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高山仰止

拉惹柏特拉在写这些争议性的文章时,就预料自己会被刑事提控,甚至会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但他仍然面无惧色的勇往直前。

对此,我要向他脱帽致敬。我不知道他有什么个人议程,但一个人能如此义无反顾,我只能说他是一个为理想而前进的革命者,是民主正义的革命者,我敬佩他,再次向他致敬。

我也敬佩林吉祥这曾受内安令对付的人物,还有其子林冠英,因为他曾协助马来少女而面对牢狱之灾。但我想要是他知道自己会入狱,还会不会如此勇敢的伸出援手,我只是不知道,但我不怀疑他为民为义的心志。

我也敬佩蔡添强,那个竟敢用身阻挡车子的人,不怕被控坐牢的人,我想这类人真的不怕为正义做出牺牲。

我敬佩的人很多很多,有吟唱正义歌的文天祥、有精忠报国的岳飞、有为最贫贱者服务的特丽莎修女、有爱心自然流露的英王妃戴安娜、有慈悲满怀的证严法师、有倡导非暴力抗争的印度总理甘地、有致力中东和平而遇刺的以色列总理拉宾,我佩服的人古今中外真的很多。。。。

但我最敬仰的天下第一人却是佛陀,想到一个王子可以舍弃荣华富贵,出家苦行为的是不忍见众生苦的那广大悲愿。。。。想到佛陀悲愿,看到佛陀,我不得不五体投地顶礼。。。

6 条评论:

ang ang 说...

那是無我的境界。

楚留香 说...

红:

还会讲佛里呢!

说...

那是大爱,凡人有几人能做到?

楚留香 说...

魔:圣人也是从凡人成就的。我觉得他们是我们学习的对象。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愿以此文章,普及以一切,众生与我等,皆向你看齐。

楚留香 说...

湖:大家就向伟大导师佛陀看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