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Michael Jackson


我看着他的肤色从黑变白,我也想他是进行漂白的。至于他的鼻子从黑人的扁平变成高直,我想是去隆鼻的。

他的婚姻经过一段又一段,仿佛很不如意。然后报纸又写他的歌唱事业已经大不如前,面对入不敷出的破产危机,更严峻的是面对侵犯儿童的提控。

我想报纸把他放在显微镜下让我们看,却为了销量问题而着重渲染他的负面生活,结果全世界看到的是他是非不断的新闻,然后渐渐的我们就听信了媒体所言。

但是我们仔细看他,就会发觉他也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即使舞蹈也跳得如此完美。而我知道,完美主义者这种人,正是全世界最富有爱心的人。

所以不管媒体如何哗众取宠写他的不是,我却一直相信他;既使面对侵犯儿童的提控,我也相信他是无辜的,他有的不过是一颗爱心——是对地球、社会和人类的爱心,而他对人类的爱心,在儿童身上已经完全表露无遗。

所以,好走,麦克杰逊。你今年离去,我也趁今年还剩下最后一天写下一些感想。而我也购买了你离世后推出的最后一张唱片,当成是我对你的离去寄予最后的敬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