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

这就是我

几年没有见过这个朋友了,以前认识他时,他是律师,现在也是律师,不过现在有了自己的律师楼。

不久前我们偶然在饮食中心碰面,他一个人,我也一个人,两个人就这样坐了下来一起用餐,他还请了我一碗煎蕊。

我们谈起彼此的生活状况,他看我情况越来越糟,给我一些意见,我当然很感谢,不过我还是告诉他我虽然过得没钱,但年轻时那种想发大财赚大钱的心已经淡了,没啥有钱也不放在心上了。

只是朋友问说:“你以后成家立业的时候呢?”听起来很熟悉的一句话,因为我两个多月前认识的一位从事直销业的人,就是常这么挂在口边的。

我想听到这句问话就不需要回答了,还是让抛出这句话的人继续说下去吧,我们洗耳恭听已经足够。因为天晓得,他说的可能一点也没错,如果我再不想方设法赚钱,妻子真的还没本事娶呢!!!但天又晓得,我可能一点也不在乎呢???

上个星期我赶上潮流,登记了一个面子书,里面有个栏目是“自我简介”,这让我想起了不久前和朋友的那次偶遇和对话,然后如此写下:朋友看我生活情况想介绍我赚钱方法,我说我没有多少钱,却觉得自己很富足了。这就是我了!

就这是我。。。。

3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的方向与对生活的要求.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if it can making you happily,just carry on ,but if it is opposite,may be you can do something to make it better.

face the problem,is better than escape the probem,don't to be "aq"spirit.

楚留香 说...

薰衣草夫人:同意!

湖兄: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