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星期六

看到人生的光明

听说有一个活到九十岁的女人,一直以来都活得非常的健康,却在九十岁时被诊断患上癌症,然后她问:“为什么是我?”为什么不呢!患癌还有年龄之分吗?

她已经活得很老了,为什么还不能接受死亡将近的事实呢?我想她虽然长命,却未活过,因为她不懂得如何对待死亡。

死亡是人生一门重要的功课,奇怪的是,要学会这门功课,却是从生存与生活之处入门的,因为我坚信:我们看到了死亡,就看到了人生的光明。

4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从死亡看到光明,这是一个很深奥的理伦,可否具体的说一说。

薰衣草夫人 说...

面对死亡,谈何容易?太多的无知与未知让人怯步了.

楚留香 说...

湖兄:从死亡可以看到光明,死亡却要从生存与生活处入门的。我已经点明了着手处,其余自己去思考了。

熏衣草夫人:是的,确因如此,所以我们尝试着去了解,去除对死亡的无知。

楚留香 说...

湖兄:从死亡可以看到光明,死亡却要从生存与生活处入门的。我已经点明了着手处,其余自己去思考了。

熏衣草夫人:是的,确因如此,所以我们尝试着去了解,去除对死亡的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