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思变和改变

巫统大会在召开前,听到马哈迪说我们华教工作者是种族主义者,还说自己会出席巫统大会,我就意识到这话是要助其角逐巫青团长的儿子慕克利拉一把选票。

但我们前首相的如意算盘打得并不响,巫青的首把交椅还是给首相女婿凯里坐上了。当初以为伯拉决定在这届交棒后,靠岳父大人上位的凯里也要在改选中失意,却没想到巫青团团仔们的那股思变思想。

如果巫青仔们思变,就只会变得更激进。那么看来有干劲,年轻又高学历的凯里就是他们的最佳选择,而不会是让人觉得比较温和印象的慕克利。

巫统在大选惨败后,除了巫青思变想改变外,巫统妇女组人人在心同此理下,还不把那长久在位不让座的拉菲达给拉下马吗!

在上届大选遭到前所未有的挫败后,个个在执政团里的政党都在思变,马华的黄家定已经让了座,不然他一定会面对挑战,且大可能吃败仗,还是他看得开也走得快,留得一个美名。

民政党的许子根从代主席升上主席,也没有受人挑战。这可能是很多人已不再眷恋这龙椅了,这龙椅如何高高在上也好,民政党已经成为了蚊子党,也不可能再强大了,那这蚊子党主席又有谁感兴趣?!

再看印裔国大党,在全国大选中连党主席三美维鲁大兄也遭政治海啸卷走,然而在党改选中却还可以继续蝉联当主席。其在王座上呆了三十年仍不肯下来,其党仔们还可以容忍,尤其自家子在大选中几乎全军覆没还选他领导,而不思改变。印仔们想来思想怪的真是可以。

在去年政治海啸发生后,改变是必然且重要的事情。同样的,要不是遭受重大挫败,思变的思想是很难发起的。

就是这么一个道理:长久在位不是问题,但如果管理国家在人民眼中是越来越糟的话,那人民的思变与改变,是必然要发生的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