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海啸:南亚的、政治的和金融的

自南亚大海啸以后,发生海啸就好像成了一件普通的事。。。

去年308我们这里又发生了一场政治大海啸,三美大兄被卷走,一些地方也变了天。不过情况还好,没有南亚海啸带来的任何伤亡,我们家园依然安全,落马的李学德依然笑嘻嘻上报,还有他所说的“红龟六粒”。

政治海啸后,轮到金融海啸上场。所不同的是,这场海啸在美国发作,却震到我们这里来;他们的银行倒闭,我们的工厂裁员,而且这一切的一切好像还没有过去。

不过我是后知后觉,看到裁神仍然体会不到海啸的冲击。或许可以这么说,海啸卷来却沾不上我的边,海啸前我是两袖清风,海啸后我也同样是两袖清风。

所以我只能靠头脑想象海啸卷来自己那幅最糟的情况:我买字难得这次中“裁”了,赋闲在家这次可以不用再做牛和做马了。

但想来这不可能会是最惨的景象,最惨的应该是被人追数判入穷籍,今生再也不用想出国了,但想来还是可以响应国内旅游,没有了山珍海味,应该还可以吃白饭活命。。。

有白饭吃,能活命不错的了。想来在南亚大海啸我没有遭殃,在308政治海啸仍然可以“红龟六粒”安居乐业。我嘛!面对这次金融海啸,不过是:海啸来用土掩!

2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金融海嘯無人能抵擋,而我則趁海嘯來臨之際躍入海中,其情景相信比你來得更悲壯吧!

楚留香 说...

你的是勇气可嘉,我则是平常心对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