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我的解释、停职和辞职

坦白说,我帮他写辞职信的朋友是以前的同事,他这次真的是下定决心想辞职了,所以有一个问题他现在总是问得我很勤,就是当初是什么原因让我这么勇敢的把工作辞了离开。

我一直以来也没有把辞职理由说得清楚,也不想说得清楚,我只能说这不是单一理由造成的。今天我也不是想在这里告诉大家理由,只是想告诉大家我辞职前发生的一件大事。

不要啰里啰唆,不要啰里啰唆,在说这个故事前我是这样告诉自己的,因为故事要讲的话可以很长。

这里开头就简单的这样说:我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得罪部门主任的,打东家也好,西家也好,都是一样,还试过部门里四个主任都得罪到完。

那四个主任级里面的第二把交椅人物给我的印象是电话一拿起来,不管听的是哪个下属,劈头第一句就是:你在哪里?

有一天早上他打电话给我,劈头问的就是这一句。
结果我答:“在公司里。”
他跟着问:“为什么没看到你!”
我这样答:“我在公司里,你未必会看到的。”
他在电话里头吼了:“你立刻给我上来!”

我没法,只好上去。一上去,刚走进我们部门那一楼的入门,这一名主任就在远距离的那一头喊了起来:“你刚才说什么”。我想这时应该有几十对眼睛朝我们看,我的脸应该是红的了。

所以当我得罪部门第一把交椅更是不得了,得到的结果是收到了人事部发出的一封信,要我针对对主任的不礼敬,还有等等莫须有的罪名作出解释。

我原本是不想回复解释的,但在同事的劝告下我回复了,但你知道,我的解释反而大大激怒了他们。。。结果来了一封要召开听证会的信件。

我出席听证会的那一天可吃了一惊。来了大粒的人,而且是五司会审,我就是被告了。现场还有原告和他的一名证人。我也有两名代表,不过和哑巴没有分别。

所以现在我常讲这比喻:足球队比赛,对方有十一人,我只有一人,要守门还要攻。遇到那两名在草场边跑动喜欢举旗的司线员又是他们的人,最让人泄气的是连吹pipi的那家伙又被他们收买。。。这仗怎么打?

我平常不喜欢和人辩论,争辩起来也输(哈哈!我是让人啦)。不过那一次听证会倒是辩才滔滔,攻人要害一针见血,以一敌众一点也不落下风。

不过,判决一早已定。。。我被停职一个星期。但我那时也很高兴,把它当成是假期。当然这是没有薪水拿的假期。

但问题是我那一年的新年花红也比人少拿了一半。新年过后不久我也辞职了。这是我辞职的大原因吗,其实也不是的。

2 条评论:

mary 说...

当时你一定是急怒攻心吧?
你的前上司好霸道!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正如許月鳳跳槽前夕,指責林冠英指她已失蹤24小時,相等于自動放棄行動黨議員的職位,因此心灰意冷的呈上退黨信。

這起事件真的是主因嗎?在我看來倒是其中的一個導火線而已,你的情況相信也是一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