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辞职信

新年过了,情人节过了,朋友就要辞职了,不过这话我也已经听两年了。。。

不过朋友这次好像认真的了,说什么要向我当年丢辞职信的那股勇气学习。哈哈!真是太看得起我了。不过话说回头,人家今年是被工厂辞退,他是自动辞职,说到勇气这回事嘛,在下真要俯首称臣。

不过天气是善变的,为免朋友把这话再说两年,说什么辞职很困难,我惟有帮他出了个馊主意,告诉他说辞职其实是一件再容易不过的事情,只需请人代笔写一封辞职信。。。此话一出,那真是自作自受了,不得不代他动笔。

上述说的就是以下这封辞职信的前因了。。。
--------------------------------------------------------------------------------
至:亲爱的总大人

本人在公司工作了这么久,受了公司这么多的恩惠,这封辞职信我是含着眼泪写的,真固是笔头千斤重,如同我道别的心情。

想到要不是公司提供我们一个可以练就铜身铁臂和百毒不侵的工作环境,我怎么能有勇气走出公司去外面那大千世界创业呢!

公司对我的栽培真的是用心良苦,丰富了我的翅膀,让我对未来更有信心,因为我坚信在这里可以生存,在任何地方也就可以生存。

所以今日本人怀着公司造培养出来的信心与勇气呈上这封辞职信,期望总大人了解这封信是我忍着泪写的,我是文天祥一片忠心耿耿呀!

所以每当有人说好马不吃回头草,我总是持反对意见,要是有一天我创业不成功,一定老马回头。。。届时请我们伟大的公司接纳我这身在元营心在宋的人。

最后让我再次流泪涕零对公司表示那永远无尽的感谢。

文天祥
xxxx年xx月xx日
--------------------------------------------------------------------------------

好了。辞职信写就。我朋友真要有心辞职,应该让他的同事替他呈上这封信,免得辞职信在他手中,一时想不开把信撕碎。

6 条评论:

键轩惠娘 说...

写到像要老板挽回他似的,不是真的要呈上这封信吧?

mary 说...

在这个时刻辞职会不会太冒险了些?

VL. Les Sens 说...

這個世代,
有能力的人會有無限舞台、空間,
但若是持平只是單純情緒化的人,
那我會鼓勵你該勸他三思一下,
畢竟,看在錢的份上,
骨氣、面子是皆可拋的,不是嗎!?

楚留香 说...

键轩惠馆:辞职信是要呈的。。。你有没有需要?

marytance:每个时代都有冒险家。

violet:我不知道他啦。但我是鼓励人家辞职的。还有后面那两句请你对换好吗。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看來沒有人支持你的辭職論,但是我相信天無絕人之路,更堅持我走我路(雖然有時被迫向現實的封建思想低頭),祝你的友人好運。

悠悠 说...

你好。来分享你的香格里拉故事,也跟你交个朋友。我曾经在槟城住过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