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登嘉楼印象

说起登嘉楼,我首先想到的是,这里出了一个不听伯拉话而坚持要当大臣的州议员,当然这里也出石油,获得中央政府的奖赏,给与五巴仙石油税,所以登州,登州大臣,而且照理说登州人民也应该很有钱。

因为有钱,所以他们在这里兴建了水上的回教堂,美轮美奂。他们还在自己州内范围的条条马路修建得宽大广阔,可以称为大道,但却没逼你要缴交过路费。

因为真的很有钱,所以这里的子民要是满十八岁且还是单身的,就可以获得政府每年给你呈上三百元,当然在金钱公平分配的原则下,除了单身外,也要想到结了婚的子民,所以结了婚的夫妻有油钱拿。

而我听说结了婚又离了婚的单亲妈妈,总之不管何情况下变成单身母亲这身份的,所获得的福利更好,可以月月领取,真的可以考虑入籍登州。

但你入籍这里时勿必要知道,在此生活你有九十九次是见到马来人,然后才看到一名华人,这是我依据数学方程式推算的,因为我听闻这里的华人只有一巴仙。

然而值得庆幸的是,登州华人几乎都集中在首府瓜拉登嘉楼,所以在这里不难见到华人,尤其在这里的唐人街,龙的子孙处处可见。

但或许你不知道,登州的土地一般都是马来保留地,华人没份,华人可买得土地都是集中在有限的州首府内,所以你就可以想象这里的地价比起槟城还贵。

这里的华人饮食中心不多,食物也不便宜,真有KL的“价”势。如果你点饮料,来的可是特大号的杯子,第一次叫饮料,我就留下了印象。

这里的华人给我的印象都是比较有钱的,居住的都是一群爱做生意的炎黄子孙。偏偏我听说马来人的钱很好赚,他们买东西不问价,只问自己喜不喜欢。所以有句论调话的是,他们吃钱,我们有利;因为他们有钱,我们才有生意,不知这论调有没道理。

印象中,这里华人的三语能力都很好,他们华语的腔调很好听,和槟城的不同,他们也可以讲道道地地的马来话,说起话来我也一头雾水。

前几天,我就去了瓜拉登嘉楼一趟,晚上时夜阑人静,市区车辆也不多,这里没有塞车之苦,但却可能有寂寞之苦,我想槟城人去那个地方,是会闷出鸟来的。

无论如何,瓜拉登嘉楼还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尤其在养育子女方面,我觉得是福地。这是我对登嘉楼的印象,不知有没有登州的人站出来指点?

3 条评论:

maileng 说...

哎哟,我就是生在瓜登的女子。
不会闷出鸟,看看我们的海岸线那么长,海水那么美,海风那么爽。
因为华人人口少,相对的可享受的资源比较多,小孩可以在社团免费学很多才艺。
离开了,这我有一点儿惋惜。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是罗,这么好的人间天堂,却被你形容成会闷出鸟来,看来合艾的人肉天堂,才是你的心目中的天堂。

楚留香 说...

李惠玲:不喜欢点,却喜欢你上面那句话。

Maileng:哎呀,原来是瓜登人,失礼了。是了,我就觉得孩子在瓜登长大是很幸福的。

湖兄:湖兄是否常常去合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