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我对血统与宗教多心了。。。

去饮食中心吃晚餐,此地主要是马来档口,食客以马来人居多。我坐下没多久,来了一家六口三代,三男二女,还有一个不能告诉你性别,因为是个婴儿。为母者把婴儿放进婴儿车后,这一家人就选在我前面的一张桌子坐了下来。

这家人一出现,引起了我的兴趣,因为他们虽是回教徒,却很明显的可以看出淌有华裔的血统,而我怀疑当中的那个看来年近中年的父亲,根本是道道地地龙的传人,完完全全长有一张华人的面孔,只不过肤色比较黝黑。

我推算里面那个最年老的男子的年龄该有六十以上,看着他的样子,我也有一点迷惑,因为既不完全像华人,也不完全像马来人,所以可能就是华巫混血儿了。

我看他们这两个男人应该就是父与子吧!为子者娶的,明显的就是坐在他身旁,年龄和他相若的那个马来女子。同桌的还有一个头发染金色,穿着潮流的十来二十岁男子,以及一个看起来该还在读小学的女孩,想来这两人就是那对夫妇的子女了吧!

我一边吃东西,一边顺着方向看着眼前自己认为难得一见的这家人,心里一边揣测他们的血统和关系,看到那两个孩子,我突然为他们这拥有华裔血统,却是穆斯林的身份感到歉然,因为他们出生时,没得选择血统,也不能选择宗教。

不过我可能是太多心了,他们可能一点也不介怀,甚而对自己的身份可能还感到万分的自豪。所以确是我太多心了。。。

4 条评论:

maileng 说...

中国也是一个有很多穆斯林的国家。
宗教是一个选择吧,
只是霸道的大马回教界因为信心不足而强制有的没的规条,包挂one way entry,对脱教采取责难手法。

薰衣草夫人 说...

也许他们正暗暗自喜命生得正呢.....

忘忧草 说...

你好。首次拜访你,欢迎常交流。常看到我们龙的传人,成为穆斯林,不知他们有何感想?

楚留香 说...

maileng:还是喜欢土耳其的回教信仰方式,因为你依不依回教是你和真主之间的事,政府没有干涉。。。

薰衣草夫人:我想应该不会吧。。。

忘忧草:成为穆斯林还是自选的,但他们的第二代流着华人的血统,却是回教徒,我倒很兴趣他们有怎么样的一个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