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我、扁担饭店和些许感觉

上星期二晚上下起雨来,我在印度扁担饭店用完餐不能离开,环顾四周,我注意起饭店里这些来自印度或巴国的饭店员工来。

当时只见一个负责扁担饭挡、一个负责做印度煎饼、一个打理茶水档口、一个坐着在吃饭、一个坐在收银机前,几个走来走去,无所事事。算一算,看到的总共有十一人,而一看他们,就不难分别他们都是我们口中称之的外劳。

就在同日早上和一名友人在一间印度扁担饭店用餐时,我就提起最近光顾这些扁担饭店给我的感觉,先声明这是我个人的感觉,未必对——那就是这些扁担饭店的员工对待我们的态度就好像不在乎做我们生意似的。

无独有偶的,我时不时都会光顾的三家印度扁担饭店在近来都让我产生这种感觉,我也不晓得这和之前我们华人因不满印度扁担饭支持“寄居论”始作俑者阿莫依斯迈而杯葛他们一事会否有关,但想来这是之前的事了。。。

朋友也说刚才那服务员的态度也让他有此感受,但他说这些人开门做生意,应该不会不欢迎我们的。

说得也是,难道生意人还会如同政客口出狂言说什么不需要你们华人票也能执政,口出狂言的结果大家有目共睹。。。

我在印度扁担饭店看着这些飘洋过海来的张张面孔,想到人离乡贱,而他们来马为的不过淘金,和我们华人又有什么恩怨与瓜葛呢。。。有时他们的服务态度不好,也就不用放在心上了。

真的,不用放在心上。

3 条评论:

VL. Les Sens 说...

哎!再意太多只是苦了自己!
吃東西就是得開心,其他中間產物
我們就輕鬆面對吧!

匿名 说...

扁担饭店是什么?

楚留香 说...

violet:所以我想学在意却不苦的功夫,不知你有没有得教。。。

JH:nasi kandar.我也乱乱来的,不知有没有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