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Keanu Reeves讲中国话很好笑,这是我亲耳听到的,但那时我是坐在电影院里面,看着他主演的新戏"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不会特别喜欢这部戏。原本今天去电影院是想看我喜欢的两位影帝Leonardo DiCaprio和Russell Crowe主演的"Body of Lies",不过下一场放映时间还要等两个小时,所以我只好选了新近上映的这出戏。

这出戏的电影体裁不很特别,说的是外星人入侵地球,想毁灭人类。但与其它外星人入侵地球的影片不同,这出影片的外星人入侵地球的原意是想拯救地球,而拯救地球的唯一方法就是把人类毁灭,因为人类不灭亡,那美丽的地球就要灭亡了。

不知道这是真的吗,要是人类继续存在的一天,地球早晚要毁在我们的手里。那时,如果真有什么外星人,从外太空往地球方向一看,咦!唯一绚丽光彩的星球怎么不见了呢。。。所以趁现在还来得及就坐飞碟先来收拾我们人类。

话说keanu饰演的外星人在坐飞碟降落地球后,在的短短几个小时内就蜕变成人类的身体,然后开始启动毁灭人类的程序,当中没有任何武力是可以阻止的,唯一能阻止的是人类的善心本身,那份对地球的善心爱护。。。

这责任就落在戏中那美丽的女主角Jennifer Connelly了。她是一名科学家,她要如何让外星人看到人类除了黑暗的一面外,也有那光明一面,以让这外星人回心转意觉得人类还有幸存的价值呢?

戏里有一段对话,大意是说我们人类虽处在灭亡的边缘,但那个时候也就是我们人类改变的时候了。

我想他的意思是说我们会朝着更美好的方向改变,改变得更好。不是吗?

8 条评论:

小陈 说...

其实我也觉得地球早晚会毁在人类的手里~

mary 说...

世上自私的人太多...

粉红夫人 说...

上映了?我想看帅哥呢!他是我的最爱哦!^^

楚留香 说...

歡迎你來參觀我的部落格

關於胖胖龜傻豆喜 说...

歡迎你來參觀我的部落格

楚留香 说...

小陈:如果人人爱护地球呢,会不会改变??

marytance:我想这句话很让人有同感。。但人有黑暗的一面,也有光明的一面。只是我们没有开发那光明的一面而已。点上自心光明,黑暗就自会消失。

分红夫人:他是帅哥。。。他可是外星人咧。

傻豆喜:欢迎到来。

VL. Les Sens 说...

我想人人愛護地球這個口號或許會有成真的一天,但就短期內,人類是不會因為自然沒有徵兆的反撲而停止對地球該死的消費!
(喔!天ㄚ我用了該死耶,請以輕鬆的口吻面對^^)
說到底..就如同樓上的朋友說的,
自私的人太多了,滿足當下私慾太多,又怎麼有心顧及 道德派的苦口婆心!

楚留香 说...

violet:满足私欲的当然多,但人是会改变的呀,今天自私未必明天也自私。。

只是或许你说的也对,没有人想要改变。。可能连尝试都不想。

但我觉得,寻求快乐并不是从自私来的。自私的人并不会找到最完美的快乐。

虽然人人都想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