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我是博客

我是博客,记录下自己遇到的事与物和一些感想和感触。想到自己是博客,真的,就有很多感想,还有深深的感触。。。

我写博客的原意本来只是希望把生命中遇到值得记录下来的事与物做个记录,一开始并不在意有没有人欣赏。

但博客倒是一个很有趣的世界,在这里你可以和其他人交流,人家给你看法,你也可以给人意见,可以做朋友。

然而博客毕竟是虚拟的世界,有人说不要注入太多感情,对此我没有意见。但我认为网络世界虽然虚拟,但总不乏真心诚意的人。

重要的是,大家是真情交友,并不是谈情说爱,用不着担心受骗。反之两个不曾见过面的人,没有利益关系,更能天南地北的聊,不啬的给予关心和鼓励。

所以在这近几个月,我每次查看博客,都尽可能去拜访一两个新的博友。有时看他们的作品,我也得益不少。

有人写博客是为锻练文笔,但有没有发觉写博客也让你的心思变得细腻。所以把心多加注意外在世界,然后反观自心,那文笔就会越来越好,写稿灵感也会源源不绝。

就我而言,写博客不单只让我借着记录目前而活在当下,也让我借着记录过去而再次细温以往的回忆,至少就我而言,写博客让我受益良多。

嘻嘻。。。我是博客。请多多赐教!

5 条评论:

凌迟魔女 说...

能在部落里相遇
是你我的荣幸..XD

VL. Les Sens 说...

呵~因為你提到玩blogger的動時,
也讓我回想起…
當初自己玩blogger的想法,
我依稀記得,
是為了要增強自己的英文閱讀能力,
所以才選擇blogger的!

至於,
你提到的還能另外結識世界各地的朋友這個問題,這是我當時沒想過的另一個附加價值^_^

Nice to meet u, anyway!

mary 说...

初写部落格之际,没想太多;后来才发现这里色彩缤纷,可以看到很多之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部落格的世界與現實中的我們雖有很大的差別,但是它确實可以互相交流,就如過去交筆友般。

楚留香 说...

凌迟魔女:哎呀,应该是我的荣幸。。

violet:好了,现在英文高水准的目标经已达成。。恭喜恭喜!

maritance:快说快说,看到什么没有看过的东西。。

湖:所以说交流如胶笔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