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日本料理

上星期六晚,朋友请在他的餐厅吃日本料理,我不懂得如何客气,只好恭敬不如从命。来到餐厅,还认识了两位也和我一样不懂何谓客气的日本人在哪儿恭候多时。

我们坐下后,朋友看也没看菜单就点了生鱼片,我却拿着菜单从前面翻到后面,再从后面翻到前面,终于高兴地看到了熟悉的白米饭,感觉就像他乡遇故知,在日本遇到了讲华语的中国人。

过不多久,热绿茶端了上来,味道不错,但朋友还特为我点了一瓶老虎啤酒,真的够冻,连玻璃杯也是冻的,所以我一边喝着绿热茶,一边喝着冻啤酒,这种喝法想来还是人生头一遭。不错不错。。

食物可没这么快端上,这可能是价钱昂贵的关系,做起来需要时间长久方能显出一般。但还好,穿着日本和服的小姐端上了开胃菜,是一个小碟子上以几片腌菜配着的小块鱼片,我这个崇尚素食及少肉的人吃了食指还是大动。

最初被端上来的是那两名日本人点的菜,他们两人点的都是同样的套餐,我看了吓了一跳,这套餐足有七八样,包括几片生鱼片、几只炸虾、几片菜、几片水果、一碗豆腐汤、一碗布丁,还有一大片的炸鱼,这么吃法,那不是打算做饱鬼吗!

朋友的菜随后也端了上来,都是生鱼片,有粉红色的,还有暗红色的,都是大大块的,我看那生鱼片的厚度,觉得可以梗死人。奇怪,朋友怎么没有梗死。。。

我的姗姗来迟,一端上我的面前,又叫我吃了一惊,日本白米饭上放满烤鸡肉,但四四方方的大碗可不小呀,这次不得己,心想也要落得像那两个日本人饱死的命运了。

连同我的饭端上来的还有一碗豆腐汤,以及放着各两片腌凤梨和黄瓜的小碟子,看看另三个日本人的桌前,唯独我少了那青青的一小碟瓦萨比(wasabi)。

我心想,怎么不给我瓦萨比,我吃饭爱辣,你们没有辣椒,至少也应该给我瓦萨比吧!但我也不好意思讨,免得在座朋友笑我不会吃日本料理。。。呵呵。。这是非假装不可的。

朋友还骄傲的说他们餐厅做的日本料理味道和日本的一模一样,这我可不知道,我只知道吃完后,肚子果然脹了起来,不知和怀孕两个月有没有一样。。。

下次如果朋友再要请吃日本餐,我会说客气客气不用了。因为这一餐日本料理后,我真的不想吃了,日本我也不要去了,连同日本妹我也不想娶了。。哎。。日本妹们真是没福,我这样安慰自己。

7 条评论:

VL. Les Sens 说...

WOW!日本料理耶,我最愛吃生魚片了!
看了我都流口水了啦 >////<

楚留香 说...

生鱼片。。。还不容易,河里捉起鱼来就是生鱼片了。

匿名 说...

还以为你真地去了日本,呵呵~
老虎啤配绿茶,肚子没有打架吗?
日本餐多数都是大大分的,就像是香港的烧腊反,也是饭很多的。

还好你没有要求wasabi列,考鸡这样配式会惹笑话的哦!

VL. Les Sens 说...

你最後寫道>>> 连同日本妹我也不想娶了…
但實不相暪的是…台灣男人大多對日本妹
還是讚多過貶 XDDDD

楚留香 说...

jh:你是说啤酒和绿茶打架。。。

我就知道他们没给我wasabi,应该也是有理由的。

还好,我没出丑。

violet:那是没错的。。台湾男人说日本妹好,马来西亚人说台湾妹好,日本人又说华人妹好,这叫欢环相扣嘛。。。

ang ang 说...

噢!這些 ang ang 都不會吃。

楚留香 说...

ang ang吃素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