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我说美国总统是个黑人

这两天看报纸看到评论说如果我们没有肤色之分,那为何还要强调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黑人身份。

我觉得这言论错误之极。我们可以没有肤色之分,那是指我们不因肤色而歧视,不会因肤色不同而制订不同政策,但是我们不能否认我们的人种,我们的来处与我们的祖先。

不管你是白人、黑人、马来西亚人或日本人,那你就是白人黑人马来西亚人日本人,这是一种身份,一种定位,你必须承认的事实,这就是我们所谓的“根”。

有一本书就叫做《根》,曾获得普利兹奖,是一个黑人名作家写其祖先如何从非洲被拐带来美国当奴隶的故事。所以不管祖先是怎么一个身份,是荣是辱,没有人可以忘宗的。

而强调奥巴马是黑人,不单因为这是一个事实,同时也从中显示黑人在美国曾经遭受歧视的一段黑暗历史,更是带出美国在目前的这样一个社会,即使白人也脱离了肤色制度而不再因肤色不同而抹煞人民机会与才识的这一事实。

我想只有大大突出奥巴马这黑人的身份,才能真正感受到美国人不再分肤色种族的那种可敬精神。

所以发表上述“为何还要强调奥巴马是黑人”言论的人,如果今天我心情不好,就要大骂他们都是一群笨蛋,在我看来都是一班伪君子。想到这些人后,我也想到了一个我们熟悉的人,也做了一个笑话,在我看来,至少是个“笑话”。

黑人奥巴马在美国总统选举中脱颖而出
世界上谁最不高兴看到这成绩
那是马哈迪

为什么是马哈迪。此笑话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6 条评论:

凌迟魔女 说...

我会希望
我国也会有所改变的说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其實早在總統選舉前,馬哈迪也曾發表希望奧巴馬能夠獲勝,因為馬哈迪也認為奧巴馬的勝利將是改變美國歷史的突破。

其實早期馬哈迪對美國的種族隔離也曾大力的抨擊,只可惜他對大馬卻采取雙重標准。

ang ang 说...

管他黑人、白人,能清廉為官者既是好人。

VL. Les Sens 说...

你提到的"根"這本書我也看過!
是個很不錯的作品。
至於你提及的人種問題,
或許是我敏感亦或是就是這麼回事…!?
其實在談平等的當下還是有很多不平等的事發生在談和平的當下還是有不少的暴力事件不斷上演,而美國這個多人種的國家,談沒有種族歧視,我個人總是把這個論點當成「聽聽就好」,因為這個問題 至少在短期甚至是未來二十年裡還是不能達到徹底解決!
不過,針對這次美方政府一直在各大媒體高調談論黑人進白宮、打開歷史新頁等議題時,或許也是一種「意識形態」的變向操控不是嗎?

百合 说...

在此 keong-hee,奧巴馬能夠獲勝...
不过, 也挺担心他的安危 leh!

楚留香 说...

凌迟魔女:愿你的希望成真!

湖:有时说的和心里想的并不见得一样。不要给有智慧的老马给骗了。

ANG ANG:怎么这一句和“不管白猫黑猫”这么相似。。

violet:这世界还不完美。。就是因为世界不完美,充满暴力、歧视不平等,所以我们才追求和平与平等。

这些东西不是天赐的,在追求的时候充满着坎坷血泪,成绩却往往只一点一点的进步。。但
这次美国选举,我仿佛看到了美国在种族平等上又在跨进了一大步。

美国太空人Neil Armstrong踏上月球时说:
月球上的一小步,是人类的一大步。希望美国种族也能如此。

百合:奥巴马应该请你当保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