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

驯狗记

一个朋友看到狗儿就远远的散开,我这个不怕狗的人看了心里暗笑。

说起狗儿,以前和那么一个来自新加坡的驯狗师萍水相逢,他当时服兵役,在军队里负责训练狗儿。很自然的,我们谈起狗儿,我也趁此机会向他请教训练狗儿的高见。

只不过今天倒忘了他给的贴士,不过说起如何驯狗,我还是有那么一点经验的,而这经验则是来自我家附近那喜欢成群结队的野狗。

我喜欢晚上散步,而这些狗儿早上没有影子,就是喜欢晚上出现,不知是不是有意和我作对,在我散步时,拦住我的去路,有时还向我嗥叫挑衅做做样子,就是看不到它们有什么后续行动。

所以它们给我的印象是只会嗥叫不会咬人,因此我也不管它们是成群还是独行,拦在前面还是暗中窥视,我应对狗儿的永远只有一招,就是当成自己时老虎,再直朝它们走去。。。

记得有一次散步时和一只比较壮硕的野狗照面,人眼和狗眼四粒眼睛就这么对望,看着那狗的眼睛与形态,当下我就知道它不单不会咬我,可能还惧怕我,随时准备逃之夭夭。

所以我就尝试以最温柔的语气向这狗朋友打招呼,我问“嘿!狗儿,你去哪里?”狗儿是有智慧的动物,它们是可以从我们的眼神或说话的语调中,感受到我们所释放的善意的。

结果你知道它去了哪吗?它随我走了十分钟路回了家。当然我把它锁在篱笆大门外,再叫它自己回家。

所以谈起驯狗还是有这么一段趣事,虽然我驯服的不是什么拳师狗之类凶猛的,比起佛陀驯服大白醉象的本领简直差了一大截,但想到自己有这本领,也是满心欢喜的了。

9 条评论:

凌迟魔女 说...

好神奇
@_@

不过厚
我家的狗
还会分好人坏人
@_@

楚留香 说...

这是你的功劳呀!给你养出天才狗来。

其实还是很兴趣,你家的到底什么品种狗?

匿名 说...

是真的咯,我跟我的狗说话,他还会把脑袋左摇右晃的听我说话,狗是有灵性的,会听话的哦~

mary 说...

狗是有灵性的。
相处久了彼此会知道对方的习惯和要求。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對野狗尤其是瘋狗最好退壁三舍,至于馴狗你确實有一手,不過馴虎不知又如何,尤其是新加坡動物園發生白虎咬死人事件,你有甚么看法?

楚留香 说...

jh:哈哈。。把脑袋左摇右晃是不同意你说的话呀。。

marytance: 想来狗儿善解人意,只有韩国人不同“狗”意。

湖:你是说驯虎吗,还不容易,想象自己是森林大王狮子吧!

VL. Les Sens 说...

或許就像樓上各位說的doggy真的很有靈性,
養久了,其實真的是狗如主人!
看什麼樣的狗就能知道
它的主人是什麼個性了!^_^

楚留香 说...

violet:狗如主人。。哈哈!那哈巴狗的主人呢?

VL. Les Sens 说...

maybe...is [哈 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