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我在日本餐厅混饭吃

我日本朋友的日本餐厅面对一些问题,希望我可以进来帮忙他,我同意,但我懒惰,所以也把另外一个很空闲却尊严渐失的朋友带了进来,以为这样可以分担工作,不过这样薪水也得平分。

我朋友当然信赖我,当初他和我提起工作这件事时,我就告诉朋友说如果我不想,倒是有个朋友可以介绍给他。

朋友问:“你朋友可以相信的吗?”
我说:“这完全没问题。”
朋友问:“你朋友几岁?”
我回答:“四十岁。”他们日本人就是很相信这年纪的人自自然然地成熟稳重,所以听了很是放心。
朋友继续问:“你朋友结婚了吗?”我说单身的,朋友觉得这更好,工作没有牵挂。
朋友还问:“你的朋友怎么样?”说时是指着自己脑袋的。我想想那所指朋友的脑袋,这嘛,可真是难回答!

在国庆日当天我们三人见面谈妥有关工作事宜和薪金后,我和朋友就从隔日的九月一日开始工作。其实是这样的,我和朋友两人只领一份薪水,所以我来工作时,朋友可以不来,只不过我们决定在九月份尽可能两人都到公司上班,因为我们要尽快学习接手公司经理所处理的工作。

对了,还没说我们的工作时间呢,从早上十点到下午一点,这个月工作五天,下个月工作四天,这是我的要求,日本朋友没有问题。他是希望我们下个月来五天,我是杀了他一天,我原想杀他两天的,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我想没办法,下个月叫朋友来三天,我来一天好了。

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在银行的工作天每天去存款或领钱,每月还车贷款及屋租,可能需要买一些东西,我们餐厅马来经理的高薪工作就是这么简单,只可惜我替代他,职位应该不是什么经理,也没什么高薪。

不过开始工作的这几天,我们和老板除了去银行外,也已经去了布条公司问价钱,去稽查公司了解公司账目所面对的问题,还去会见负责处理公司会计的人,可能以后我们自己也要懂得处理这方面的问题了,但是我和朋友看到公司里那一个一个感觉混乱的账目文件夹,就头昏脑胀了。

朋友说他以为进来是混饭吃的,这不能怪朋友,我们俩以前的工作,教会了我们怎么混一口饭吃的功夫。好笑的是,朋友还给例子,说我们之前读销售学,每个月拿政府津贴的五百元,也是因为要混饭而已。我回答说是呀,不过我可混到全班男生分数最高的那一个。

对了,昨天我们还会见了公司的商业咨询顾问,这顾问也是我介绍的,他带来了一位有意思想要出资合作经营这间餐厅的朋友。刚巧我和朋友也认识这位有望成为投资者的人,还寒暄了几句。

我记得他还赞扬我们两人年轻有为。我的日本朋友听到后,说:“他们很认真”。然后这句话又再重复一次。我们两个混饭吃的听到后,心里倒是起了鸡皮疙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