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

a kick of devil

10天前后腰部突然一阵剧痛,那时从椅上弹了起来,就在那儿动也不动。现在10天后好了不少,不过晚上睡觉时还是不能平卧,也不许你辗转身躯翻来覆去,只能保持侧身的一两个睡姿。

我那时是在朋友家用电脑,才坐下来还不到半小时,手指在敲打着键盘,腰部也没有扭动,这腰痛没来由的就袭来了。

我常喜欢说: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这腰痛是何等痛楚,想来大家没有经验过也不知道。我只能说那时候好像有两只手要把你的后腰肌肉撕裂,而且那时好像中了什么定形的咒语似的不能移动,在可以移动的时候不能坐下去,可以坐下去的时候却爬不起来。

幸好这时发生在朋友的家,如果我是去爬山,那是用担子给抬下山了。说来这还是我的第一次经验,要不是我那在场的朋友也有四五次类似经验,且还用他的经验安慰我的话,我倒担心腰部出了什么大问题。

朋友用于安慰我的经验是:自己最严重一次是发作时倒了下去,连一动也不能动,被救护车送去医院在床上躺了两个星期,所以只要一些时间,就自自然然会好的了,所以叫我不用担心。

朋友还说这痛楚是后腰肌肉造成的,去医院其实也于事无补,连吃止痛丸也不能止痛,唯一对抗苦楚的办法是忍耐,说忍耐那也是因为还有一两个星期的痛苦要承受。

看朋友很有这痛苦的经验,也把我的痛楚的情况说的头头是道,而想来自己也没有跌倒,不会是脊椎骨问题,所以也放了不少心。

只是朋友不解,说这情况一般很少发生在热带国家,因为这是秋天和冬天常见的情况。那我不是够冤枉了吗;而且友人还说这是少运动的关系,那我觉得自己中这腰痛,就更加冤枉了。

对了,我的这情况,朋友说在美国有一个很流行的名字,他们就管它叫作“a kick of devil”,想想这名字真是怕人。。。

4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腰痛有多种原因,若常发生最好不要自已当医生.Take care.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认同薰衣草夫人的话,尽管情况已有好转,不过仍有疼痛的话,最好去看医生吧!

VL. Les Sens 说...

你這問題不要托,我建議你保險起見
到大醫院除了照X-ray外,
最好 也照一下MRI,說不定是神經的問題
最後,物理治療是免不了的,
你一定要勤做復建,
別像我 現在才二十出頭,
腰有時比氣象台還準,天氣要變化
問我一定知道…
快去看醫生吧

楚留香 说...

薰衣草夫人:我的腰痛叫a kick of devil,朋友也不知道有没有给对名称。我上网查没有,其实也没很仔细的查。

我是第一次腰痛,我想这第一次就很严重了吧。

湖兄:你虽认同薰衣草夫人的话,另一方面,我也非常相信朋友的话,他知道情况的,他有四五次经验,可怜的家伙。

VL:神经的问题应该在脑袋里面。小姐,你说得很吓人,不过,我想你应该有资格了吧。

想来我们同病相怜,以后可以多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