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我对痛苦的一点点体会

现在可以马上从床上蹦起来,就觉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儿,因为我到现在还不能,这简单的动作对我而言还是很奢侈。

话说我被恶魔踢了一脚的首个晚上,我忍着痛苦只想晚上早点睡觉休息,岂知午夜醒来尿急想去厕所,竟爬不起床,在床上非得折腾一番才勉强起来。

我当时是利用双手撑起前半身离开床褥,然后用手的力道推着床褥,让自己一寸一寸的蠕向墙壁的那张矮桌,然后再用手按着矮桌借力慢慢坐起身子,然后再慢动作的站起床来。

我这上述特别的起床方法,大家不要以为我轻易地就将之完成,人家是两三秒完成的起床工作,却耗了我将近一个小时,和我那九牛二虎之力。

有了首次起床经验后,我上完厕所,再回床倒头大睡就是我的一大错误,那真是不懂得吸取教训,所以早上醒来后,又再重复同样动作,靠着身子一寸一寸蠕动的进行式,再伴随一阵一阵的剧痛,然后又耗了近小时才从床上爬起来。

坦白说,那时我蠕动的身体在痛苦,脑里想到的倒是蚯蚓,它们在沙石地上一寸一寸的前进,不也正是我那时的情况吗?而它们的身子在沙石上摩擦着行走,会否也是件痛苦的事情呢?

蚯蚓真可怜,我有次爬山时还看到一条蚯蚓的身上爬满蚂蚁,就近一看,可怜的家伙还没死,那它所承受的痛苦不是比死更难受吗!

我这次后腰的剧痛,也痛得我不知如何形容,只觉得自己未免轻描淡写了一些,还没具体说到真正的痛与苦。

这时我想起了以前山芭菜园里那满山飞的蜻蜓,那时捉到了蜻蜓,就把绳子绑上其尾巴,然后放开它飞翔,当时觉得有趣,现在对自己的苦痛虽未能更贴切说明,但此刻对蜻蜓被绑尾巴的痛与苦,倒有了一些了解。

3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我看这只"魔鬼"可是来势汹汹,还是相信医生比较好.
Take care!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是啊,薰衣草夫人说得一点都没错,去看一看医生好过你变成蚯蚓在地上慢慢的爬。

请相信我们两人的忠告吧!

楚留香 说...

笋衣草夫人:经验就是医生,朋友刚好有多次不幸的经验。

湖兄:我只怕来世变成蚯蚓,那真的是在地上慢慢爬了。。。

那时,给人家断两截,佛性存于哪一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