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我内心巨人醒来的几个道理》

朋友买了一本《唤醒内心的巨人》并坚信读完后心内巨人就会苏醒,还说到时要把这样的好书借我阅读。

我想想说不用了,还是让我自己来写一篇好了。那个不知什么名的家伙,写了《唤醒内心的巨人》这么长气的一本书,我觉得真要有本事唤醒心内巨人,该那么几句话就绰绰有余了吧。

以上说的,就是我写这篇《我内心巨人醒来的几个道理》的缘起,名字很长,不过希望短短几句就可以成功。

短短几句的第一句还是引用孔子的名言吧:三人行必有我师。三个人走在一起,一定有一个是我们的老师,所以遇医生问疾病,遇老师问教书,不管对谁,应该不耻的下问,我们采取的是终身学习的态度。

第二要懂得珍惜生命。一旦学会珍惜生命,那不只对自身生命的珍惜,也会因懂得生命的可贵而爱惜其它有情的生命体。我说真要学会对生命产生好奇和懂得珍惜,内心的巨人不只已经苏醒,且还生龙活虎。

再来,生命过的太也匆匆,这是因为人们的脚步走的太也匆匆,没有时间放慢步伐注意自己的四周。我们真是忙得没时间停下脚步看看地上可爱的蚂蚁,忙得没有心情细看身边大树的有趣纹理。

我想我们内心的巨人不是睡着了,而是忙到死去了。放慢生活吧,全世界就是你的了,想到这里,巨人全无睡意。

接下来别忘了阅读,读自己很感兴趣的书,也对自己有莫大益处的书。进入书的世界,世界就会开阔,巨人该就醒了。

还有,我想有宗教信仰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宗教本身充满智慧,能开启我们的心灵,培养我们的爱心与慈悲。

心中有慈悲的人,巨人醒过来的世界,也一定是个美好的世界。单单想到周遭是奇妙的世界,我内心的巨人就已经迫不急待醒了过来。

朋友,今日就依据以上这几条道理行动吧,巨人不久就会醒来。我保证。。。

4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一篇很好及有见地的文章,想信对所有的阅读者都会有所启发,值得一看。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对了,忘了问你,如何体会慈悲的美妙世界呢?

VL. Les Sens 说...

香帥ㄚ你這篇其實說的很有道理,
閱讀,我想 那便是我們最大的資產
另外,談到放慢生活腳步,
更是完全認同!
現在的人總是汲汲營營追逐別人的追逐,
到底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壓根沒有想清楚!
anyway你這篇的見解,啟發了人不少!^^b

楚留香 说...

湖兄:

你问得很好!我的答复是:要知道如何体会,慈悲的时候就懂得的了。

刘小姐:小姐认同阅读,一定也喜欢悦读。放慢脚步生活,想必小姐你也有心得。

但是,还有其它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