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

乌龟、女子、我

“一个人若能让雏鸟回到巢里,便不是徒然活着”

我倚着小桥的栏杆,望着粼粼水色,就刚才眼前的那一幕,让我记起了早年自己书签上的上述这句话。

我独上水坝,就在之前刚经过小桥时,迎面走来一年轻女子,手里夹着浅黑色的东西,走过时仔细一瞧,嘿!原来是一只缩头乌龟。

看她走下小桥旁的小路,我赶忙折返,知道乌龟要被放生回归水里,不想错过见证这善举的一刻。

看着她把乌龟放在水边石上,一半还浸在水里呢!看她回头,我立刻给她一个嘉许的微笑,也看到她报以笑容,在这一刻就像花儿一般地灿烂。

就这么巧,在不远处散着几片白面包,我看她拿了两片摆在乌龟眼前,想着乌龟的幸运,要是人也能如此,多么的好。

她上来,说在路旁看到,就把它放在这里。我们就这样谈了几句,她也转身离去了。

再看那乌龟,还不见它把头伸出来,我就这样倚在栏杆上耐心地等待,十来分钟后才看到它伸出头来,赶忙的落下水里去,把眼前的那两片面包也忘了。

不久,看它上来叼一片白面包落水去,未了又一片,我想它应该不会再上来了吧!

女子已远去,乌龟也没了踪影,我却倚在小桥栏杆上,心里感动,久久不想离去....。

三天前的这一幕,我想载在我的人生日记里。

1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如此善心女子,倒是很想見見,看來其容貌一定也很美麗,才會讓你如此動“情”吧,不知你有沒有問她定時有上水壩嗎?星期几?甚么時間?讓我去見一見她。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