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

这话叫我不满

有没有在阅读报纸时,读到那么一句话,让你觉得非常不满的!

以前读报纸时,虽然读到一些叫我很不满的话,却无处可发泄;现在不同了,我有了部落格。在这里,我会告诉你....。

还记得闹得沸沸扬扬的槟州国州议员夫人协会事件,以及事件的中心人物前首长夫人潘斯里徐嘉平吗?就有一位我欣赏的作者叫槟首长林冠英不要轻视这位女流之辈,并告诉林冠英说他口中的这位“可怜的妇人”不但教养好,而且还是那个有可能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性总统希拉莉的学妹呢!

这是什么话嘛!潘斯里教养好,我不否认,但我想,如果真正好的话,会把钱移往其他地方吗?潘斯里什么学术资格,我不知道,但希拉莉可是耶鲁大学法学系,她们是同系吗?希拉莉认识我们的前首长夫人吗?每年进入耶鲁的人还少吗?如果徐嘉萍是耶鲁生,也只不过其中那么一个;而每年毕业的这么多,每个都是社会顶尖儿吗?

所以耶鲁生又怎样,希拉莉学妹又怎样,我看也只有她认识希拉莉,这不稀奇,我也认识希拉莉啊!

我们的首相女婿凯里也还不是另外一所国际上名誉响当当大学的毕业生,但林吉祥在国会里揶揄他说,牛津有他毕业,真是丢了大学的脸。林吉祥说的也不是没道理,就请你自看国会报导了解来龙去脉。

我要说的是,不是什么国际著名大学毕业就会成为怎样又怎样厉害的人物。同样的,也不是每一个拥有博士头衔的人的能力都是一样的。人家李显龙是博士,我们许子根也是博士;看看人家把新加玻管理的多么好,许子根又为槟城带来什么?

说起许子根,有人写说他在大选失利时表现得很绅士。

这又是一句不能听的话!即使落马的一方恭贺对手胜出或握握手祝贺对方也称不上什么绅士。

记得吗,许子根是当年打入国阵,纠正国阵的其中一位拥有博士的华教斗士。但他身任槟州首长多年,究竟为华校带来什么改变呢?

为华教带来改变的承诺没有实现,我倒觉得他有点假;对我来说,任何一个没有履行承诺的人都很假。造作的人,表现得多么绅士,也是造作的。

因此我说,当初“打”入国阵这词是错的,因该是“加”入国阵才正确。

有时,我觉得抨击一个人不很厚道,但又觉得为人民谋福利的人--无论是为人或在能力上--是应该时时受到十目所视,十手所指及十口所评的,那他们才不会忘了自己的责任及漠视了人民的要求。只希望他们能以着广大的心胸来接受人民的批评,并对那些不公的指责作出回应。

请原谅我的批评,如有错误,敬请指正。

1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一篇敢于發言的文章,言之有物,建議作一些小修後,刊登于報章,讓更多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