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失了电脑,得了厚道

我搬了家,六天后家里的笔记本电脑被偷了,被偷的还有手机、现款,我只能说是自己不小心,自己引狼入室。

薰衣草夫人是对的,我是不能忍了,但就是因为不能忍,所以被哥哥下令搬家的。我不能忍,我想更贴切的说法应该是我不想再忍了,孰可忍,孰不可忍呀!

但结果是,离开哥哥家后,我忍的功夫越来越差劲了,然后我找个理由告诉自己,我会让步,却是不会让人太过分的,而那女的真是过分得离谱了。

不过搬离后,可能气消了些,虽然对她的看法在客观上仍然不好,还是觉得自己搬进去他们的家,打扰了他们的生活。

虽然笔记本电脑是因为搬入新家而被盗的,但还是觉得自己没有搬得后悔。现在就让我来讲讲我这电脑失窃的始末。

我向友人租了整间屋子,本也没打算把空房租给人的,只不过趁好玩,把招租的通告贴在家附近的便利店的壁栏上,看究竟有没人会给我摇个电话。

隔天早上八时许就收到一通男性打来的电话,说要租房子,然后就直接上来五楼我家看,他看完后还说他女朋友也要过来,而且现在在我看来,还拿起手机装模作样的前后打了几通电话催促女朋友赶快过来,然后还向我表示女人化妆真是麻烦。

我们在等着他女朋友到来的当儿闲聊起来,只不过后来我进了厕所,想来也没有一分钟的事儿,厕所出来后,人消失无踪了,电脑手机也不见了。

现在简单说,后来我成功拿到那人的电话,本来还找个警察朋友想设个陷阱逮捕他,因为现在的我,觉得是不能让人太过分的,而那个偷我电脑手机的人真是太过分了。

不过朋友刚巧不在槟岛,只叫我报案。这是我不愿意的,但当天我还是报了案,报案过后见了查案官后,我就知道破案无望了。

事发当天星期日的下午,我去了言论广场找朋友,朋友给我介绍内政部一名华裔警官,我也给他讲了我的故事,我记得他反问我一句:“如果你不相信警方,那你为什么还要报案呢?”

我告诉他,我就是相信警方才去报案,报了案后才不相信警方。然后再告诉他这背后的理由,后来他说会监督我案件的进展。

也是当天晚上,我又遇到一个我知道却不熟的警察,又把我的故事告诉他。坦白讲,如果说道破案,我还是相信这个人,他是何人种我到现在还弄不清楚,看起来虽如马来人,却不是马来人,可以讲得一口流利的柔佛福建话、华文、英文、马来文,很得同僚的尊敬,我听他给我提供的见解,就知道我的案件在他手中,破案是有望的。

不过他叫我几天后再去见查案官询问进展,没有进展才把案件交给他,他会帮我处理。不过,第二天睡醒后可能昨天的不忿消了一半,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过了,我不想再去见查案官质问他的查案能力了,也没有去见那个我相信可以帮我破案的沙展了,也未必非要那个偷窃我东西的人死在我手里不可了。

以前那个女人让我觉得自己是个不能让人过于过分的人,现在觉得租屋被窃这事件让我学到不只钱财上的惨痛教训,学到的其实还有更深沉的一面——我学会更厚道了。

5 条评论:

开心果 说...

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情总是一件件的轮流上阵,要坚强的应付才能显出楚留香的本色来。。。

薰衣草夫人 说...

搬离了,还是得多回去探望哥哥,生病的人需要亲人的关爱的.

maileng 说...

恭喜你解脱
又同情你被窃

楚留香 说...

开心果:我的生活可如意得很,所以真的用不上坚强。

薰夫人:真的不想去。。有时我只能说自求多福。

maileng:解脱是应该欢喜的,被窃就不需太伤心了。

开心果 说...

我在芬兰祝大家新年快乐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