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谦虚,因为禅相还没沾边儿

最近参加一日禅修营,朋友赞我坐得彷如老僧入定,不动如山,还笑言说难怪某某小姐的美色对我起不了作用,原来定力这么深厚。 既然被人家赞扬,我也要谦虚谦虚一下,所以我说哪里哪里,坐的时间久算哪门功夫,坐的素质才是功夫所在。但真功夫我自认还是有一点点的,只差太谦虚没说出口而已。现在有机会拜访侄儿借借电脑,决定把当时没机会说出口的骄傲事写下来。

多年前,坐在亚依淡巴刹旁的角间咖啡室内,忘了星期几,但这里每天的早上都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热闹非凡。那天,我在咖啡室里吃完早餐后一定还舍不得离开,继续坐在咖啡室里面,面向着路面,望着烦嚣的场景,体会那份杂乱的气氛。 突然间,突然的刹那间,在你也可想象的那片吵杂混乱世界中,我看到的不再只是杂乱无章,而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杂乱无章当中的井然有序,这一刻也就体会到了满满的和谐,心当下沉定了下来,变得非常寂静,非常的寂静。。。

第二次的情况和感觉还是一样,就是突然间在四周环境的动态中觉得一切都很和谐,然后再次体会心沉定下来的那份静寂。。。只不过这一次的经验,我并不是静静的在坐着,而是在进行我每天晚上的例行散步,就这么走着走着的是发生的。

还有一次是在旧关仔角的新年倒数活动上,在大草场上有歌星在台上歌舞助兴,台下万头攒动,人声沸腾好不热闹。我走累了,在满是人的草地上找了一席地坐了下来,然后盘起了腿。也不知道是过了刹那时间,还是过了良久良久,突然觉得这群人和我好像没了任何的关系,我就像一个人,另一个不同的个体,在静静看着这些激情欢乐的人们,身同一个草场里,却仿佛处在了两个不同的世界。很难形容得明白,不过此刻天地静了下来,我知道我再次进入了那深沉宁静的世界里了。

 多年后,这种宁静的心灵世界,我很容易的就可随意进入了。不过禅修营法师教导禅坐时所说的那种会发光发亮的禅相,还是摸不到边儿。。。

5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恭喜你,禅定有功。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恭喜你,禅定有功。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恭喜你,禅定有功。

薰衣草夫人 说...

怎么隔了那么久才回来这里?看你修禅有成果,恭喜了。

楚留香 说...

wave-in-the-lake motivation workkshop: nali, nali. are u sure i got kungfu to become buddha or not....

Lavender lady: what to do, got no computer ma. are u sure computer is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