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搬家、解脱

今天下午我会搬家。

昨天下午我搬着装着满书本的盒子开门出去,五岁的侄女看到后和她坐着看电视机的母亲说:“小叔拿着我们的鞋子去丢。”

我当然睬也不睬她,当作没听到。但我怀疑他们一定有这么一个装满鞋子的大盒子。

晚上我和侄儿谈起这件事,侄儿说她这个人厉害幻想。还说她在他出门时时常问他去哪里。侄儿也不理睬她,但是有一次她再问他去哪里时,侄儿说:“上天下地。”只这四个大字,五岁侄女听得呆了,她会懂这句话吗?

有一次她走来餐桌我的前面说:“你害我妈咪呀。”我听到一手就按着她的肩旁,免得她有机会溜走,然后语气很严的说:“你讲什么!你再讲多一次!”孩子静静不敢开口,我又再说:“小孩子可以讲这样的话麽!谁教你的?”

我又心想,孩子会口出这样的话,一定是母亲教的。当时我语气凶凶的把孩子骂了,也不管孩子的母亲和父亲是在客厅里面了。

不过要是侄儿早一点告诉我他那“上天下地”的故事,我可能就不会对“你害我母亲呀”的那句话反应这么大,回答得这么严了。 我可能会说:等我问你的JESUS看是不是。我看孩子可能又要把这句话听得呆了。

今天我搬家,但是侄儿也因为忍受不了其叔叔那过份的印尼老婆,住在这里协助我兄长做工半年后也不干了,早我一天离开这难呆的地方,然后今天晚上才会搭巴士回吉兰丹。

我昨天告诉他,你解脱了,不过今天轮到我解脱的时候。

2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忍无可忍了?这也好,天天气会伤身的.

楚留香 说...

我可不想伤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