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无穷身》

读了几本书,觉得这几本我喜欢的书藏在我的心中,自己身心就仿如成了一个书架。

但我知道身心不过是一幅臭皮囊,仔细一观,里面是血、肉、痰、尿、脓、脾、脏、肾、毛、液、粪、心。。。。

说到心,心在身体里面,但是虚空却在心里面,所以我的身体又是一个虚空、一个大千。

因为心,慈悲喜舍又在我这身体里面,所以身体可以是慈悲喜舍的化身,成了观音与势至。

如果是这样,不净的色身可以成为菩萨身。只是佛陀教导身体不过是地火水风四大假合而成,所以没有一个实体的我,因此亦没有一个书架。

这身体变幻无穷,如果可以了解佛法,与法相应,成了书架的身体可以成为无上法身。

对了,我的心中也藏有一幅地图,所以身内成了一个世界。

4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太复杂了,做人简单点好.

开心果 说...

这是佛经里的经文说法吗?

楚留香 说...

薰夫人:复杂吗,可能对我简单呀。。

开心果:第二段吧。。。读过佛经吗?

楚留香 说...

薰夫人:复杂吗,可能对我简单呀。。

开心果:第二段吧。。。读过佛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