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赞叹佛陀,仰视佛陀

今天我们又来到了一年一度赞叹佛陀的日子,但我的意见是:请天天赞叹伟大的佛陀。

我相信每个赞叹佛陀,把头抬起来仰视佛陀容颜的人,都会在生命中寻求至善至美。佛教是一个慈悲的宗教,真正的佛教徒是社会上的一个好人。

我敬爱的佛陀,今天是纪念您的日子,但我想到的还有安息国的王子安世高,他亦与您一样,舍弃王位出家修行,并不辞艰辛的到来中国传道,成为早期中国佛教发展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我有记起了龟兹国的鸠摩罗什,他是一位伟大的译经家,来中国传道,虽受皇室拥戴,却也因此想让他溜种,使他遭受冷言冷语,然从中可以看出他的堪忍,而他能如此,为的还不是完成译经大业,造福众生。

同样是一位伟大的译经家,出生在唐代的玄奘大师,记得他那份犯险出关西行取经的豪情,且在途经戈壁沙漠时,水袋爆裂而想策马回头时,却反而写下了一句:宁可西去而死,岂东归而生。

阿底峡也把王位舍弃,最后应西藏之请而不畏路途险恶的从印度一路往西藏去传道,使得今日的西藏仍然可以沐浴在佛陀的法恩中。

还有一位被称为东渡禅师的鉴真大师,他多次欲乘船从中国往日本传戒律时都遇到种种阻难,最后一次成功时,却已经是相隔多年后一个瞎了眼睛的老者了。

支谦、竺法兰、摄摩腾、慧远、道安、惠能、马祖等大师都相继出现在佛教历史的长河中,而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受着佛陀您的感召,才能够以一颗慈悲堪忍的心,不畏艰辛的踏上为众生开演真理的崎岖之道。

所以,在今日,让我们赞叹佛陀,仰视佛陀,因为佛陀,我觉得我的生命里有了曙光。有一句赞叹佛陀的话这样说:“如日出,如来出世,除去闇冥,靡不照明”。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