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公园..男孩..友情

搬去北海哥哥的家住后,每天都回走路到往附近的住宅区小公园里做运动,几天后就发觉几个人也和我一样几乎天天到那儿报到。

今天早上,我穿上运动鞋子到了公园,一个安娣问我说怎么多天没看到我。是的,我是四天没来了,因为我翻了摩托。

我翻摩托的那天晚上,是从槟岛回北海,在丹绒道光排着长龙的一辆车突然在我面前弯了出来,我为了躲散,就这么翻了,而且还被自己的摩托压着。还好,后面紧接而来的摩托车骑士停了下来助我一把,我很感激他,而他,是一名年轻马来男子。

说回那辆车,他转下车窗,向我表示很对不起,因为没有注意到我,还问我有没有事,我指给他看我右脚膝盖处的牛仔裤,它尽然裂了一道口子,后来仔细检查,裤脚也擦开了一个小洞。

他拿出五十令吉给我,我说不用了,但他尽然说这是给我买裤子的,我心想你这样驾车,生命您能陪偿得起吗,所以还是婉拒了,只是他一再坚持,我也就勉强收之,免得让人家心里不安。
。。。。。。。。。。。。。。。。。。。。。。。。。。。
我右脚四天不能去公园跑步,今早去还是不能跑步,只能随意在公园里散散步,然后看看公园里不是很多人,坐上了秋千,而且荡得还蛮高的,觉得自己成了大孩子。

这时,有一个马来妇女骑着脚踏车载着大约四、五岁的儿子来到公园,男孩下了脚踏车,爬上动物弹簧椅子坐下摇动。这时候,大约和男孩同龄的华裔女童也撇下在旁的公公,跑了过去坐上另一个动物弹簧摇椅上,随后两个就在一起玩乐了。。。

我那时想,我们说“儿童眼里没有肤色之分”这句话确有其道理,在儿童眼里,我想他们看到的是我们长大后再也没有在彼与此之间看到的那一份珍贵友情。

3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你ok了吗?脚伤就暂别跑步了.

楚留香 说...

not recovered yet. thanks for guan xin.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非常赞赏你坚持不接受那是50令吉,尽管最终你还是接受了。。。。。
还可补充的是,无可否认的是当交通意外发生后,第一个伸出援手的总是我们的友族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