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星期一

前去开放日,告别不是自己的世界

昨天去朋友的开斋节开放日,骑摩托车兜了一阵子才找到这条短短的道路,其中耸立着一间大门敞开,搭着几个大篷的美丽大房子。

屋子外面早已经停满很多大房车,我踏进了大门,黑压压的几十人就这样映入我的眼帘,然而有个身穿金黄色马来服装的男子却站在前院迎接访客,我往前和他握手道明来意,径自再往前寻找友人的踪迹。

这时我注意起到来的客人,几乎个个都打扮得衣着光鲜漂漂亮亮的,就在这些访客里面,我认得三个曾经见过面的人,两个想不起名字,但是另外一个倒是我国大名鼎鼎的法医。

寻着了朋友寒暄几句,再拿碟子装了一些食物,朋友也帮我领了一杯饮料,陪我找了一张布置美丽的桌子坐下。

这时我和他说起那个我也知道的法医,他说这些人都是他家族的朋友,然后指着坐在法医旁边的另个男子说他就是槟城刑事调查组的首号人物。

我还谈起和我握手的男子和他长的非常的相似,他说那是他的兄长,然后她的姐姐走过时,朋友会再介绍说这就是他的姐姐。

突然,我的眼前一亮,走过一位美女,穿着花花绿绿的裙子好似花蝴蝶。朋友介绍说,她是槟城某非常著名的产业发展商的女儿,此时我心想,取了她居者无其屋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了。

但是我们这些没钱的穷小子,过不了有钱人的生活,所以和有钱人其实是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的。心中这么一想,觉得是时候向主人告别了,同时也是向这个不属于我的世界告别。

2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各有各的生活,各有各的精彩,不必羡慕,不必妒忌,只要过得快乐就是幸福.

楚留香 说...

各有各的生活,同意。
各有各的精彩,未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