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Knocking on heaven's door

Mamma take this badge from me
I can't use it anymore
It's getting dark too dark to see
I feel like I'm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Knock-knock-knockin' on heaven's door
Knock-knock-knockin' on heaven's door
Knock-knock-knockin' on heaven's door
 
Mama, put my guns on the ground
I can't shoot them anymore
That cold black cloud is comin' down
I feel like I'm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首次听这首歌时,是由加拿大年轻女歌手艾薇儿用她那轻柔的声音演绎的。当时就被它的词曲,还有重复的那一句Knock-knock-knockin' on heaven's door给深深吸引住。

后来才知道这首歌的原唱者并不是艾薇儿,而是Bob Dylan,唱过的人还有Guns & Roses,听他们两人用略带轻摇滚沙哑的音声唱出,又是一番味道。

记得以前有一次去卡拉OK点了这首歌,以为歌词简单就容易唱,但是越唱就越想模仿Guns & Roses的主唱,把手中那支唛给摔了。

这里和大家分享这首歌。我最喜欢的,其实还是GUN & ROSE演绎的,觉得这首歌要由轻摇滚式唱出才真正动听。现在就点击这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fa2fsrruS8

而如果这首歌是一则故事,我想故事也应该很动人,讲的应该是正义的青年当上警察锄强扶弱,虽然最后战死,却敲开了天堂之门,成就了最美的死亡。而这首生命最美的篇章如果要翻去中文,我想应该就是这样:

妈妈。把我警徽取下
我已经用不着
天地渐渐暗得我再也看不到
只觉得自己正在敲着天堂的门

砰砰砰,敲着天堂门
砰砰砰,敲着天堂门
砰砰砰,敲着天堂门

妈妈。把我佩枪放下地
我已经不能开枪
那片冰冷的黑云垂了下来
似一扇我正敲着的天堂门

就是因为喜欢这首歌,前两个月还特地买了Guns & Roses以前推出的这张精选集。


现在我时常听,然后呐喊敲开天堂的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