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医院人情

上星期以去槟城医院看病,这是我第一次往城府医院就医,在外诊部柜台前排队轮到我时,不过要了我的身份证,又叫我等了。这样又等待了一阵子,终于听到叫唤我的名字,去到柜台前领取门诊号码时,眼看要付一令吉,就表明自己是捐血者,省了那一令吉,这不是我吝啬,只不过是顺便表明表明自己的身份。

奈何表明身份后,柜台职员反倒不给我发轮诊号码,只叫我到另一个柜台去,我心想难得轮到我,这真是冤枉。但去到所示的柜台时,才发觉这里根本就不需要等待得这么辛苦,因为这柜台只为五类人专设,即是公务员、退休公务员、槟城医院员工、残障人士和捐血人士。

说真的,领取轮诊号码虽然快速,但就等待轮诊而言,还真是一视同仁,少了捐血者的特权。当好不容易轮到我时,我推门进去,看到一位既年轻又漂亮的印裔女医生,坐下后我就一五一十把后腰疼痛的前因后果说了,还问医生有没有听过“a kick of devil”这个怪名字。

医生摇头没听过,不过她要我指出哪个部位,我站了起来,摸着我的骶骨和尾骨的部位,然后医生的手也来摸。。。。

有一件事情必须记录,医生问我有没有“kaki sebat(希望没写错)”,我听不懂,还是在旁的一位马来女护士用华语说出“麻痹”这两个字我才听懂。这西施医生就这样问了我一些问题;而我也问了医生一些我担心的问题:我的后腰和腰两侧疼痛是不是脊椎出了问题?会不会是肾脏有问题?医生没有开药却给了我定心丸,说没问题,真是一位美丽又懂得安慰人心的医生。

奈何医生看我还是很希望去照X光线以确定无碍,就推介我往X斯光线部门去,我领着圣旨,高高兴兴去了。

在X光斯线室里面,男医务人员叫我进更衣室里脱下裤子,穿上悬挂在门上的长衣,我问要不要把内裤也脱下,我是认真不是说笑的,但在旁明显是来实习的两位女医生却笑了。。。。

真的,拍X光真快,速度就像照相机咔嚓一声,我就这样直躺着拍了一张,侧躺着又拍了一张。所以说起来,我不只摆过甫士拍过照片,也拍过X光线,而且是两张。

我又回去了那个门诊,医生不在,护士着我明儿过来。所以隔日我又去专门柜台领了号码,哪知道拿着的门诊房间号头,看到贴在房门上的医生名字换了不同的人。我回柜台相告,但你知道,他们说这不碍事,所以我又回去慢慢的等。

当我进去时,为我看诊的是一位女马来医生,果不出所料,她不知道我已经照了X光线,因为要向昨日那医生拿取我的X光线,所以我又必须出去,又再耐心等待叫唤我的名字。

当我又进去时,既然是不同的医生,所以我又问了一些问题,不过这次和之前得到的反应不同,这位医生针对我的问题,只说了一句“Relax”,然后只表示我是XXX的问题,我就是听不懂这是什么,她还在纸上写了下来“masule”,坦白说,我到现在还不知道这是什么,会不会是“muscle”,难道医生也写错,真怀疑。。。

在我离开时,那一句谢谢还是勉强出口的。随后,我就依她的吩咐,去fisioterapi(physioteraphy)部门,那时我还不懂什么叫fisioterapi,弄懂时还埋怨干嘛叫我去物理治疗。。。

但进行物理治疗所定下的今天,我还是去了,现在回来写部落,写到这里太唠叨了,只想说多最后一句:今天看我的的医生太棒了,那个女马来医生也没有给我介绍错地方。

没有评论: